2012年4月1日 愚人節

今天包子家前往高雄觀音山進行清明節掃墓活動。
果然是清明節前夕的假日,觀音山上人山人海的。
早上九點半到,下山已經是中午12點了。

下午回到包子媽娘家,因為沒地方停車,所以就先把車停在包子媽娘家隔壁鄰居的車子後面,沒想到這會是一連串事件的開始。

車子停好後就進到包子媽娘家裡面,和包子阿嬤、包子舅舅閒話家常,而包子和二個侄子玩到正瘋。
此時外面突然有人叫包子媽的名字,包子媽就出去看了一下。
原來隔壁鄰居發現有小貓躲在我們車子下面,聽到有貓我就跟了出去。
之前看過網路文章,所以就開始找貓可能躲的地方。
首先,看輪子上~沒有。再來看車子下~沒有。打開引擎蓋~果然在引擎室的下面擋土板上找到了一隻小橘貓。
可是,小橘貓所在的位子沒有辦法徒手抓貓,不論學貓叫、搞消失,小橘貓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故事寫到這大家一定在想,為什麼標題要寫「神貓」呢??
因為~正當大家忙到焦頭爛額時,包子媽娘家的隔壁鄰居在旁邊說:
「我在這沒看過這個顏色的貓」
「一定是妳們帶來這裡的」
「要想辦法把貓帶走」.....
所以按照今天的行程來看,小橘貓在觀音山就下了包子家的車。
途中包子爸我以時速100公里在國道10號上狂奔,再回到平面道路上走走停停、搖來搖去。
更別說中途還去加了油(因為隔天油要大漲3.1塊),還停車去吃了個飯。
這隻小橘貓是有多愛包子家還是有特殊能力(因為抓到後毫髮無傷)可以在溫度高達100度的引擎室內待那麼久。
所以除了「神貓」這個名詞,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

回到故事正題裡,後來想起車上有籠子(為什麼有籠子,說來話長,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可是沒有引誘它出來的東西。
此時包子媽指示包子爸我出發去便利商店買罐頭,正常包子爸我要出發時,包子阿嬤從家中拿出了一塊「土魠」魚塊
(此為重點) ,放進籠子裡。
正當大家的準備躲起來時,小橘貓進去了,包子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關上了籠子門。
而小橘貓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了土魠魚塊。
此時那討人厭的隔壁鄰居又出聲了~
「這貓是跟妳們來的,我在這沒看過這個顏色的貓」
此時心中有無限的X(消音中),因為這個隔壁鄰居不喜歡貓,怎麼可能會知道這附近有那些貓,因為橘貓在包子媽娘家附近雖然少但還是有。
何況最近又是小貓潮~此時包子媽決定救這隻小橘貓。

將包子托給包子阿嬤後,包子媽和包子爸我就帶著這隻小橘貓往動物醫院出發。
路途中包子媽問起小橘貓要叫什麼名字,我二話不說就說~「土魠」,因為不論是顏色還是被土魠魚塊誘騙出來,這個名字都實至名歸。
在動物醫院經過醫生檢查結果:
.貓咪三合一「通過
.腹膜炎「弱陽性」(醫生說,目前的檢查只能知道有沒有冠狀病毒,不能知道有沒有腹膜炎。)
通常弱陽性可能會有拉肚子的狀況。
.體重有點輕(現在已有小肚子了)
.沒有耳疥
.四股健全(現在跟猴子一樣)
得到結果後,就把土魠放在動物醫院觀察一星期,沒問題就可以送養。

回程到包子媽娘家後,包子爸我就乖乖的把車停在路邊的停車格中,免得到時又多了好幾隻小貓也啞口無言。

附上土魠近照:
3115919_a0291ee4026816fb9187be60178d3e46 

近況更新:
土魠在住院期間因上呼吸道問題已經於2012年04月24日到彩虹橋的那一端當快樂的天使去了,現今已入包子家戶籍更名為許土魠,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