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二個星期前,包子回到包子媽娘家,
看到二個哥哥的新玩具"疊疊樂"就一直吵著也要買,順口答應她之後就沒有再吵了。
再來是一星期前,為了裝飾家裡,包子家全家去採買了聖誕裝飾,
採買的過程中包子剛好又看到疊疊樂,這時她又想起要買疊疊樂當聖誕禮物了。
因此今年聖誕節就決定買疊疊樂給包子當聖誕禮物,
所以在上個星期日就去買了疊疊樂和一盒明治草莓棒打算給包子當聖誕禮物。

就在昨天平安夜,把聖誕樹接上電源,包子看著聖誕樹開心的手舞足蹈。
帶著包子到房間裡面掛上聖誕襪,哄著她說「要乖乖睡覺,聖誕老公公才會來哦」。
小小的心靈帶著滿心的期待上床睡覺,待包子睡著後,
將準備好的禮物放進那充滿期待的聖誕襪裡。
我和包子媽心想,明天包子起床一定會非常開心。

今天一早,我和包子媽呼喊著「包子起床了,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了」,
包子半夢半醒之間快速的坐起來,並且迅速的望向聖誕襪。
「哇~!裡面有東西呢」我在包子的臉上解讀到這個訊息。
包子迫不及待的要看裡面是什麼東西,包子媽將聖誕襪拿下給包子。
「哇~是糖果,還有積木(她不知道那個叫疊疊樂)」,從她的聲音中可以感受到開心的感覺。
之後包子開始自己的想像,想像聖誕老公公是如何把禮物送到我們家,
並且開心的把過程告訴我和包子媽。
在送包子去學校後,包子媽告訴我,早上包子看到禮物的那一瞬間,眼框泛淚鼻子紅。
平常就有在買東西給她,生日也會幫她慶祝,沒想到看到聖誕禮物竟然有那麼大的反應。

我想應該是小孩的心裡比較容易滿足吧,
平日小小的用心,符合小小的期待,
卻能帶來大大的滿足,這就是包子家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